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4日12时45分在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1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3.36度,东经82.13度。

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发生4.8级地震严重吗?哪些地区有影响详情介绍

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1498米。

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发生4.8级地震严重吗?哪些地区有影响详情介绍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72次,最大地震是2017年8月9日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的6.6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18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本次地震周边10公里内的村庄有伊勒格代村、喀拉巴克、巴哈拜村、三队、四队、乌图布拉克牧业队、前进大队牧业队、一队、红星大队二队、乌图布拉克六小队,20公里内的乡镇有团结乡、塔斯托别乡、喀拉达拉镇、东买里镇、巩留镇、提克阿热克镇、喀拉托海镇、阔克苏乡、呼吉尔特蒙古族乡、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

震中距巩留县16公里、距特克斯县29公里、距尼勒克县58公里、距伊宁县84公里、距昭苏县84公里,距伊犁哈萨克自治州90公里,距乌鲁木齐市446公里。

巩留县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地处伊犁河谷中部,伊犁河上游南侧,水土光热资源丰富。巩留县东部主要为山地、草原,西部为河谷平原,气候冬长夏短,四季分明,日照充足。该县面积约4327平方公里,辖5镇3乡,2014年人口约20万,2014年该县GDP达39亿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