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明天(1月4日至5日),我国雨雪发展增多,江淮、江南等局地有大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等地有小雪。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我国多数地方的气温仍然将较常年同期偏高,华北南部、黄淮等地将有霾天气来扰。

我国雨雪明显增多 江淮江南等地局部有大雨

昨天,南方降水开始增多,监测显示,四川盆地西部、贵州中东部、湖南西部、江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局地中雨;西藏东部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

今明天,我国雨雪范围明显扩展,中央气象台预计,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山东南部等地高海拔山区将有雨夹雪或小雪,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具体来看,预计,今天,新疆南疆西部、西藏西部、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山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

明天,新疆北疆北部和南疆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西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雪。黄淮东部、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江淮东南部、江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南方地区多阴雨,黄淮等地部分地区今明天有降雪,大家雨雪天气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全国大部气温持续偏高 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来扰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我国多数地方的气温仍然将较常年同期偏高。

像是江南一带,今天气温明显偏高,多地最高气温可达15℃左右。明天,随着阴雨天气的增多,江南气温开始回落,但仍较常年同期略偏高,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有10℃以上。

此外,冷空气活动较弱,霾天气也难以彻底消散。预计6日至8日,京津冀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天气敏感人群需注意防护。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