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是9月18日,“九一八”纪念日,也是全民国防教育日,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的形式之一。

今天,圆明园遗址公园免费开放!

微信搜索“圆明园遗址公园”公众号或“圆明园门票”小程序,可以预订免费游园票。

另外,马首展也可预约免费游览。

9月18日圆明园免费入园真的吗?圆明园免费入园哪里预订门票

圆明园始建于1707年(康熙四十六年),是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宫苑,坐落在北京西郊,与颐和园毗邻,由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此外还有许多小园,分布在东、西、南三面,众星拱月般环绕周围。

园中面积340多公顷,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一百五十余景,有“万园之园”之称。

在清室150余年的创建和经营下,圆明园曾以其宏大的地域规模、杰出的营造技艺、精美的建筑景群、丰富的文化收藏、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内涵而享誉于世,被誉为“一切造园艺术的典范”,被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称誉为“理想与艺术的典范”。

康熙为之题匾“圆明园”,“圆明”为雍正法号。

清皇每到盛夏就来到这里避暑、听政,处理军政事务,因此也称“夏宫”。

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圆明园遭英法联军洗劫并烧毁,之后又遭受到军阀破坏和匪盗打击,终成一片废墟,故址现为圆明园遗址公园。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