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作为一家力争打造兼具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智库,上海交大国家战略研究院为何要为企业家群体的成长操心?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主任吕和平表示,虽然研究院几年来一直从最高层面着眼进行战略研究,同时提供咨政建言,但企业创造就业、承担税收,如同是社会基石。

近日,上海交大国家战略研究院与锦略品牌战略咨询联合打造的《品牌战略实战课程》即将开班,吕和平正为此积极奔走。

据了解,上海交大方面希望通过整合优秀师资,精心打磨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打造出一个真正实战的课程,在启发学员思维的同时,还能帮学员审视自身,找到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存在的问题。

“帮更多企业解决战略问题也是国家战略”

吕和平在与企业家的交流过程中发现,可持续增长是每个企业家的美好愿望,但现实却是企业不断受到各种冲击。首先是互联网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不断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同时经济的全球化不断深化,让企业被动的与更多更强的竞争对手短兵相接。

若论竞争的激烈程度,改革开放之初甚至是十年前跟今天相比就像话会一样轻松,尤其是近两年的疫情影响,让企业寻求出路的愿望更为迫切。企业当下最需要的不仅是深刻的见解,还需要成功实战经验的指导,为此上海交大国家战略研究院和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锦略品牌战略咨询共同组建了师资团队。

作为上海交大国家战略研究院的战略合作伙伴,上海锦略品牌战略咨询董事长徐占升表示,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小微企业,企业家的困惑和企业最终表现出来的问题,都可以在战略层面找到原因。

当下的商业竞争走过了工厂时代和渠道时代,正在消费者心理认知层面进行品牌之间的较量,要应对产品、服务的日趋同质化,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同时也要看到,仍有不少企业对品牌的理解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或没有找到创建品牌的正确方法,或执行落地不力。

锦略品牌战略咨询方面表示,相信学员会在与讲师面对面的思想碰撞中解开心中很多困惑,收获到真正的价值。

上海交大国家战略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上海交大120周年的校庆当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务院参事室、军民融合战略咨询委员会等整合多方力量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引领时代的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自成立以来,上海交大国家战略研究院经过不断建设和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承担40余项重大、重点项目研究,参与多个重要文件拟制和编制工作,组织上报40余篇咨政建言报告,其中有10余篇获得重要领导批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