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乘高铁 游潮安 高铁沿线媒体潮安采风推广活动启动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8日讯(记者 林芹)潮安那么美,定要去看看。5月27日,由潮安区文广旅体局组织举办的“乘高铁 游潮安——高铁沿线媒体潮安采风推广活动”正式启动。南方卫视、浙江电视台、羊城晚报等来自广东、福建、浙江、湖南高铁沿线省际城市的电视、报纸、电台、网络共50多名媒体记者和网络大咖乘坐高铁,齐聚潮安,感受潮安的文旅魅力。

乘高铁 游潮安 高铁沿线媒体潮安采风推广活动启动

有人说: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而高铁的出现,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做到了山海皆可平。高铁安全快速、乘坐舒适等优点成为游客当下首选的旅行交通方式。广东、福建、浙江、湖南的游客朋友坐高铁早上出发,中年就可到达潮安,在千年古城中放飞心境,饱览心仪天下的盛世好景,尽情享受“高铁速度+诗与远方”带来的无尽欢悦。

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媒体记者和网络大咖将深入潮安区金石镇、浮洋镇、归湖镇、文祠镇、古巷镇、凤凰镇、登塘镇等地,游览从熙公祠、凤凰革命烈士纪念公园、龙湖古寨、凤凰天池、石湖山庄等特色景点,看潮剧、品潮菜、赏非遗、喝工夫,深入体验潮安的山水之美、人文之昌、风情之趣和休闲之乐。

乘高铁 游潮安 高铁沿线媒体潮安采风推广活动启动

潮安位于广东东部,韩江中下游,总面积1063.99平方公里,总人口101.7万人,地处深圳、汕头、厦门三大经济特区的交汇点,是连接珠三角经济区和海西经济区两大经济板块的重要节点。潮安历史悠久、人文鼎盛,至今已有1687年的历史,位列潮州九邑之首,繁衍出蜚声中外的潮商,孕育了独具特色的“潮文化”及艺术,世界华人首富、大慈善家李嘉诚先生,国学大师、西泠印社原社长饶宗颐先生,就是在这一片人文土壤上成长起来杰出潮安人。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