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本报上海2月21日电  (记者巨云鹏)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长三角地区公安机关共同推出了跨省份户口网上迁移便民措施。即日起,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合肥)的户籍居民在长三角区域内跨省份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再也不用在迁出地和迁入地间来回奔波。

该项措施推出后,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合肥)的户籍居民只需在迁入地一地就可办理跨省份户口迁移业务。选择跨省份户口网上迁移服务后,申请人前往公安派出所的次数减少到2次,且不必再往返于迁入迁出地,真正实现长三角区域内“跨省份户口网上迁、无需奔波即可办”。长三角区域跨省份户口网上迁移便民措施整合了当地公安机关人口数据资源,依托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以网上迁移信息校验取代纸质户口迁移证件,简化了跨省份户口迁移的办理流程,有效实现了“一地受理、网上迁移”。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