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顾仲阳)国家发改委、国家林草局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意见,提出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全面推动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新增或改造木本粮油经济林5000万亩,总面积保持在3亿亩以上,年初级产品产量达2500万吨,木本食用油年产量达250万吨,林下经济年产值达1万亿元。

意见提出,坚持绿色发展,将保护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作为发展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产业的重要前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严禁违规占用耕地。坚持深化改革,落实财税金融投资等政策,提高相关产业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吸引力。

意见提出,科学利用林地资源,完善资源管理政策,鼓励利用各类适宜林地发展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放活林地等土地流转政策,鼓励合法流转集体所有荒山、荒丘、荒地、荒沙、荒滩等未利用地经营权等。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