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本报南京11月19日电  (记者李晓晴)“十三五”以来,全国农民教育培训整体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全国农村实用人才总量约2254万人,占主体的高素质农民超过1700万人。

第三届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日前在江苏南京举办。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我国累计培育高素质农民达到500万人,直接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11万人,涉农高等职业教育首次面向农民扩招达3.5万人。

农民教育培训是提升农民素质、增强现代农业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部实施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农民受教育渠道大幅拓展。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规模持续壮大,农民的素质结构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