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公共卫生专业出身的新常委

湖北省卫健委书记主任被免职原因曝光 张晋刘英姿双双被免令人震惊(2)

王贺胜

刚刚履新湖北省委常委的王贺胜在公共卫生领域经验颇丰。

王贺胜本科在天津医学院就读公共卫生专业,后在南开大学读了在职研究生学历,还是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在这次 赴湖北工作前,作为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分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政医管、基层卫生健康、宣传等方面工作。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王贺胜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个调整到湖北省委高层的领导。

在此之前,他是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一直在湖北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

举几个例子:

1月24日,王贺胜带领前方工作组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部署救治工作并看望医务人员。

1月26日,中央军委批准,联勤保障部队首批防疫物资运抵汉口火车站。当时与军方现场交接的负责人中,王贺胜是其中之一。

2月4日,王贺胜来到湖北麻城,查看联防联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深入市人民医院、龙池桥办事处西畈社区卫生室,详细了解督导麻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救治情况。

2月8日,《湖北日报》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共中央批准,王贺胜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第二天,他就参加了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视频调度市州疫情防控工作。

湖北省卫健委书记主任被免职原因曝光 张晋刘英姿双双被免令人震惊(2)

湖北卫视报道的画面显示,王贺胜就在会议室第一排就坐。

2月10日,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在湖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贺胜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全国对湖北的大力支持。

他指出,与武汉相比,湖北省其他市州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医疗卫生人员更加缺乏。恳请各兄弟省份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湖北各市州将全力做好援鄂人员后勤保障工作,抓住关键窗口期,共渡难关,共同打赢疫情防治的阻击战。

资料 | 湖北日报 国家卫健委官网 湖北卫视 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