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重庆:大理已经答应还口罩

2月5日,根据经济观察网报道,大理卫健局表示这批物资已被应急征用,并由工作组发放到下面。同时,大理方面已经收到重庆方面的函,但物资(口罩)已经发放无法追回,索要物资需要同工作组商量以及同卖家(发货方)协调。今天(2月6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从重庆方面获悉,大理已经答应“还口罩”。

大理市确诊病例8例

据丁香医生肺炎疫情实时统计数据,截至2月6日13:28,大理市确诊病例8例,治愈1例。而重庆全市累计确诊389例,死亡2例,治愈15例。

新华社评大理征用重庆口罩说了什么?新华社评大理征用重庆口罩全文(2)

新华锐评:大理,你“欠理”了!

新华社对此发布评论文章称,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采购的口罩,在经过大理的时候被"截"了!大理给出的理由是“物资紧缺”。对此,我们想说:大理,你“欠理”了!

当前,各地疫情轻重不一,物资调配必须分清轻重缓急。对疫情较重的地区来说,医疗物资就是战略物资,要按战时状态流通,确保各地的救援物资能够畅通无阻地抵达,任何地方都无权随便截留。大理如果明确知道这批物资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救援物资,就应该争分夺秒地放行,遑论以各种理由扣压征用。

疫情当前,保物资保供应是大局,各地各部门必须要有大局意识,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依法防控,要多开绿灯而不是私设红灯。

对大理相关部门这种违背常理、公理、道理的做法,必须给予当头棒喝!

国务院办公厅此前曾发布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调度安排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护目镜、负压救护车、相关药品等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由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物资保障组统一管理、统一调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调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