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期,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需要,居民口罩用量激增。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湖州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二分四定”废弃口罩处置模式规范废弃口罩分类、收运及处置工作,做到废弃口罩“日产日清”。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记者从市分类办了解到,为将废弃口罩收运方案迅速落实到位,市分类办通过“湖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湖州日报、湖州晚报等主流媒体将收运方式与重点事项传至市民。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除此之外,环卫等收运主体还配置了专门的收集车辆,对小区的普通废弃口罩进行定点定时定车分类收运,并按照“当天收集当天处理”的原则,对收集的普通废弃口罩全部通过高温焚烧方式无害化处理。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为全面做好防护措施,我们再次呼吁居民正确投放废弃口罩,将废弃口罩用密封袋或保鲜袋装袋后投入小区内指定回收站点,不得投入单位及路面垃圾桶内。”市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不随意丢弃废弃口罩、勤洗手,从细节做起,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截至1月28日,湖州市区县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已实现全覆盖,两区及南太湖新区共有超过600个小区设置了废弃口罩投放点,收运线也已全面运行。目前,各收运线均正常工作,1月28日至30日,全市收运废弃口罩已超1800公斤。

杜绝二次口罩污染要怎么做 口罩用完了要如何处理看图一览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