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带着涉案款物投案

艾文礼先后4次主动交代有关问题

《国家监察》首播哪里可以看?国家监察是什么节目第一集讲了什么案件(2)

《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截图

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是监察体制改革之后,第一个主动投案的中管干部。艾文礼先后4次主动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交代有关问题。他当时主动投案的情形,工作人员记得十分清楚。据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7月10日,艾文礼专程从石家庄来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投案自首。自首时,艾文礼带来了三个箱子,其中有行李箱也有纸箱,还有编织袋,这些物品都是他过去收受的一些涉案款物和其他的礼品、礼金。工作人员对涉案物品逐一清点、登记、拍照,足足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最后由艾文礼签字确认。“那是我拿的一生当中最沉重的一支笔,不知道有多重,签上我的名字。一个是羞,一个是悔。”在专题片中,艾文礼羞愧难当。

上交涉案款物的同时,艾文礼也主动交代了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艾文礼曾经暗示某老板出资两千多万,在北京一处小区为他购置了两套房产。后来,看到党中央的反腐败力度,艾文礼害怕被发现,把这两套房子又退给了该老板。

2014年下半年,中央巡视组对河北进行了巡视,艾文礼更加感到不安,有了自首的想法,但又心存侥幸:“觉得那时候我马上该到退休年龄了,中央对到退休的会不会网开一面。”艾文礼表示,十九大之后,落马的一个接一个,这也是一种震慑。当时就是吃不好、睡不好。我也把我自己的这些事儿也捋了捋,我觉得跑不了,不能再有侥幸心理了。

2018年10月,艾文礼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鉴于自动投案,真诚悔罪悔过,建议对其减轻处罚,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三百万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