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电子客票怎么用?

铁路客运服务由纸质客票向电子客票方向优化和重构,实现了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换乘等全过程信息化服务。

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表出炉放假几天 电子客票怎么用详细流程一览(2)

进站时 ,旅客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等可自动识别证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验票程序。

乘车时 ,旅客须按购票信息显示的车厢号和座位号就坐,遇到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时,旅客应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注意! 购买减价优惠车票的旅客,需要随身携带相关优惠证件(如学生证、残疾军人证)以便查验。

不会互联网购票咋办?

请放心!电子客票实施后,铁路部门会继续保留传统售票渠道,满足老年旅客购票出行需要。

证件丢了怎么办?

旅客在乘车前丢失证件的,持二代身份证的旅客,可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持其他身份证件的旅客,应到该有效身份证件的发证机构办理身份证明,凭身份证明进出站乘车。

旅客在列车上、出站前丢失证件的,须先办理补票手续,经站车核验席位使用正常的,开具客运记录交旅客。旅客可在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客运记录、该有效身份证件发证机构办理的身份证明及后补车票,到列车的经停站退票窗口办理后补车票与原票乘车区间一致部分的退票手续,票款按原支付方式退回旅客。

如何退改签+报销?

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为了方便旅客,大部分车站在出站口设置了自动取票机,用于旅客在出站时顺手取报销凭证。

需要退改签的旅客,可在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办理。 请确认好您的报销凭证是否已经打印。

注意!电子客票报销凭证作为国家税务部门认证的有价票据,只能办理一次。建议旅客根据需要凭证件打印报销凭证并妥善保管,防止遗失。

下个月放13天的假,你开心吗?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