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一线城市大学生落户政策一览

随着各地落户政策的放开,大学生落户越来越容易了,不仅变得简单还有补贴吸引着人才落户就业。据悉,截至目前,15座城市均对大学生敞开了大门,一些城市已经将落户门槛放宽至大专乃至中职毕业。各地政策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落户是否需要先就业,需要多久的社保缴纳证明,是否有年龄上限的限制。以下是关于新一线城市大学生落户政策一览相关介绍。

西安

本科及以上学历落户不再受年龄限制。2018年,西安就曾率先推出“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完成在线落户”,新政实施三天的时间里,吸引了超过1.5万人迁入。

武汉

2017年年初启动了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今年7月又出引才留才新政,对专科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落户均敞开了大门。

办理落户条件

1、具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含教育部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学历或学位的人员;

2、具有普通高校专科、本科以及非普通高校本科(含教育部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学历或学位,年龄不满45周岁的人员。

以上人员需办理配偶、子女、父母随迁落户的,应符合投靠条件。

杭州

交1个月社保即可。2018年,在杭州以学历落户的条件需交满1年社保,同时居住满1年。大专、本科学历落户需满足3个条件: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杭州工作并由用人单位缴纳社保;学历为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宁波

7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放宽我市户口准入条件的通知》,放宽“先落户再就业”适用人群的范畴,从原来要求的“全日制大专以上应届毕业生”,改为“毕业15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生”;专科学历或中级技能职业资格人才的落户社保缴纳年限要求,从原先的1年改为6个月。今年2月份,宁波进一步放宽人才落户条件,其中一条是购买商业用房、商住两用房或办公用房可有条件落户。

重庆

今年5月重庆提出,所有人才落户均不受在渝务工、就业年限和缴纳社保年限的限制,甚至没有年龄限制,并且直系亲属可随迁。而大学专科或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在重庆就业人员,即可纳入人才范畴。

办理条件

重庆市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成功就业的,可以办理入户登记。

重庆市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未就业的,户口可在学校学生集体户保留2年。2年后仍未就业的,应迁回原籍。  毕业生就业迁入就业单位集体户入户,需要办理单位集体户入户登记。

毕业生拥有自有住房的,可以办理自有住房地入户登记。

毕业生在人才中心或劳动力集体户入户的,需要办理入户登记。

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的,可申请迁入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1.就读于重庆市院校大专以上未就业毕业生,且户口在校的;

2.就读于市外院校的重庆籍大专以上未就业毕业生,户口已迁入学校或从学校迁出后持迁移证未入户的。

高校毕业生迁入父母户口所在地,需前往派出所申请入户登记。

青岛

6月,青岛将毕业生落户门槛放宽至专科学历。

青岛推出青年人才到青岛就业创业新政,其中,高校毕业生落户门槛放宽到专科学历,硕士、博士研究生分别发放10万元、15万元一次性安家费,并首次将本科生纳入住房补贴范围,本科生、硕士和博士分别给予每月500元、800元和1200元住房补贴。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