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宝”回家啦!带着30公斤竹子和美国人的不舍,旅美大熊猫“贝贝”于21日凌晨,平安抵达四川,回到了中国老家。

在华盛顿出生长大的“贝贝”,是美国国家动物园的“超级动物明星”。

凭借憨态可掬的“小鲜肉”气质和活泼外向的性格,“贝贝”在短短四年时间里,积攒了超高人气,俘获了无数美国游客的心。

而这次“贝贝”的离去,也让不少美国“粉丝”黯然神伤,心碎一地……

大熊猫贝贝回国是怎么回事?大熊猫贝贝多大了在美国待了多久

再见, 华盛顿的“大明星”

“贝贝”今年4周岁,在家排行“老三”。它的爸爸“添添”和妈妈“美香”于2000年从四川前往华盛顿,定居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它还有个哥哥“泰山”和姐姐“宝宝”。

与“贝贝”最亲近的饲养员劳里·汤普森介绍说,“贝贝”性格好,爱玩耍和爬树,还有点“人来疯”。

软萌的外表,活泼的性格,再加上“滚”来“滚”去的憨态,萌化了不少美国人的心。

很快,“贝贝”成为了当地的“流量担当”。它和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的身影,常常出现在华盛顿各种纪念物上。

当听说“贝贝”要回中国时,“粉丝”们难掩不舍之情。美国国家动物园每天估计有三五千人前来送别。

来自犹他州的韦莱纳·特恩布尔更是拖家带口来送行,他说很高兴能赶在“贝贝”回中国前再看看它,还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在中国再见面。

动物园也制作了一款纪念明信片,让“粉丝”们留下对“贝贝”的祝福。明信片背面印着5个邮戳,分别是“贝贝”出生、起名、第一次迈步、第一次玩雪和第一次爬树的日期。

19日是“贝贝”在华盛顿的最后一天。动物园为“贝贝”准备了最喜欢的食物,包括30公斤竹子、1公斤苹果和梨、1公斤熟红薯以及两袋绿叶饼干,希望它在旅途中舒舒服服。

当天,动物园主管史蒂文·蒙福特还专门系了一条印有熊猫图案的红色领带,陪着“贝贝”去机场。他说,他期待着有一天“贝贝”的子孙能回到华盛顿。

贝贝,一路平安!

美媒“刷屏”,网友“泪奔”

这几天,包括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在内的多家美国报刊,也都在“刷屏”报道“贝贝”回中国的消息。

CNN和“贝贝”说再见,称这只“亲爱的大熊猫”要乘专机离开华盛顿回到中国。

《今日美国》甚至刊文称,“为什么贝贝离开国家动物园,对许多人来说,是如此地伤感”。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记者奇普·里德则在电视播报中说:“贝贝的离开可能意味着一个黄金时代的结束。”因为“添添”和“美香”已经过了育龄年龄,这个熊猫家族里不会再迎来新成员了。

美国网友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不舍。

有人说,“贝贝”将永远是他“生命中的阳光”,祝它旅途顺利,一直开心健康。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大熊猫贝贝回国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