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贝贝,欢迎回家!

吃得好吗?住得惯吗?中国网友操碎心

21日凌晨,“贝贝”平安到达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

由于“贝贝”的爸爸“添添”和妈妈“美香”仍留在华盛顿,中国网友在欢迎“贝贝”回家的同时,也为它操碎了心!

这只“海归”时差倒好了吗?“新家”还住得惯吗?喜欢吃“中餐”吗?听得懂四川话吗?

大熊猫贝贝回国是怎么回事?大熊猫贝贝多大了在美国待了多久(2)

图为“贝贝”在中国四川的“新家”。图片来源:中新网视频截图

不过,不用担心。饲养员介绍说,已经准备好一系列方案,希望帮助“贝贝”早日融入当地的熊猫大家庭。

根据现场视频,“贝贝”的“新家”十分宽敞,有室内居所和超大的室外花园。

饲养员还透露,会用英语和四川话两种语言跟“贝贝”交流,让它逐渐适应母语。

“滚滚”们在全世界有多火?

撒娇打滚,上树翻墙,再来做个“俯卧撑”……凭借“可盐可甜”的气质,“滚滚”们早已成为世界级“明星”,在澳大利亚、日本等多国收获了大批“粉丝”。

——不舍!澳大利亚将大熊猫租期延长5年

2009年11月,大熊猫“网网”和“福妮”来到澳大利亚,成为阿德莱德动物园里的第一对大熊猫。而在前段时间,因不舍两只熊猫回国,澳大利亚把它们的租期延长了5年。

南澳州长马歇尔(StevenMarshall)称,“我们喜爱‘网网’和‘福妮’。同时,我们希望‘网网’和‘福妮’可以在阿德莱德动物园产下幼崽。”

——大熊猫“甜甜”当选英国 “年度女性”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发布的2011年度女性榜,赴英国爱丁堡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甜甜”,作为12月的月度“人物”当选“年度女性”。

据报道,同年12月4日“甜甜”抵达爱丁堡时,孩子们特地戴着大熊猫帽,抱着大熊猫玩偶,等在动物园门口。圣诞、新年的参观票早早地被售罄,有孩子跟着学校组织参观后,还要跟着爸妈再看一次。

——抢着吸“猫”!日本多地为租借大熊猫激烈竞争

近月来,由于日本政府向中国要求租借大熊猫,越来越多的日本地方政府加入“吸猫”竞争。

目前,已有茨城县日立市、秋田市、仙台市及神户市等宣布招揽。其中,神户市被视为有力候选地之一,2020年7月该市将迎来雌性大熊猫“旦旦”。

“吸”国宝大熊猫,可能是最高级的“吸猫”了。面对刚回家的萌宝“贝贝”,你愿意成为它的粉丝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大熊猫贝贝回国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