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0月31号邯郸市永年区明山小学的一名六年级男孩在医院去世了,医院的诊断报告显示这名男孩患了脓毒症、软组织感染暴发心肌炎引发多个器官衰竭死亡,起因则是这名小朋友在体育课期间站队不整齐,怀疑被体育老师薛某踢打这名男孩造成的,目前薛某已经被警方行政拘留。

一名六年级的孩子大概是12.3岁,这个年龄正是贪玩俏皮的年龄,大家都从这个年龄过来的,可能在六年级的时候也被老师教训过,脑瓜崩,踢屁股都算是很正常的,顽皮的孩子没有太好的教育方法,我认为适当的体罚更有利于学生的管理。

但是过量体罚却显得老师素质低下,能力不够。一个未成年的孩子调皮是必然的,罚站,跑圈,蛙跳,任何一种体罚方式都能被学生和家长接受,踢打却是一种十分恶劣的体罚方式。就拿事件中被体罚的小学生来说,学生站队不争气,然后踢打了学生的髋关节部位,髋关节大家应该都知道是哪个部位吧?屁股和大腿之间的部位。

这个部位是人体支撑的关键部位,如果只是轻体的话,酸麻,站立不稳。用力了,那就不一定了,像直接被踢的软组织坏死感染,这种力道成年人也很难承受,而且体育老师多数都是体校毕业生,常年锻炼,身体必然十分强壮,这样一腿上去,小学生真是够受的,直接踢坏了血管肌肉虽不罕见,但酿成的事件足够我们很多人反思。

老师倒霉是必然的,轻则面临处分,丢工作,重则面临牢狱之灾。这名老师值得我们同情吗?我认为不值得,业务不精,教育水平不精,管理水平底下。否则怎会用如此粗暴的方式来管理学生?自身的不足直接导致了学生殒命,实在是很让人憎恨。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