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9日下午,女儿小薇去世4天后,因怀疑商家用“套路”让女儿深陷债务,金女士携家人再次来到了位于贵阳市云岩区小十字的“生活视觉”照相馆。在记者的询问下,金女士强忍眼泪道出了心中的诸多疑惑。

2299元套餐升级为18299元死者家人提出质疑

“我女儿每个月工资才两千多元。之前,她给我说过拍艺术照的事情,还给我说过价格就是两千多,女儿一向懂事,她怎么可能自愿花一万多拍艺术照?!肯定是照相馆的人把她‘套路’了!”金翠萍告诉记者,王薇一个多月前才刚入职一家房开公司,由于工资不高,女儿手头并不宽裕。

“我每个月都会以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女儿一些补助。女娃娃嘛,总要打扮自己,我和她爸爸都是从农村来的,深知在外打拼的不易。”

当记者询问为何认为女儿被“套路”时,金女士表示:“女儿服晕车药出事后,通过查看ta手机,我们才发现她从网贷平台借钱来支付一部分拍艺术照的费用。”

随后,通过金女士出示的两张单据。记者发现,这张由照相馆开具的选片收款单上,总金额为18299元,已付金额为5299元,而在最上方的“套系名称”栏内,标注的组合套餐价格为2299元。

在现场,记者通过小薇的朋友了解到,26日早上7点13分,小薇曾在朋友圈发文,称“又想自杀了每天都很煎熬”,半小时后,小薇又在朋友圈发了“救救我”三字,根据金女士讲述,在发这两次朋友圈之前,小薇就已经服下了药品。

照相馆:并未强逼客户 消费系客户自愿

为了弄清“2299元套餐”变成“18299元套餐”的缘由,记者采访了照相馆负责接待小薇的业务员倪某。

倪某告诉记者,从预约到拍摄完成,小薇所反映出的情绪都是正常的。“拍摄是17日完成的,当天客户就先付了5299元,除了她自己要求加选照片外,这个分期付款的形式也是我们双方协商后同意的。”

当记者询问选片当天的相关细节时,倪某表示:“24日选的片,一共选了103张,然后我就通过手机就后续的付款事宜和她进行了一些沟通。”

交谈中,记者多次询问倪某“是否曾经建议小薇通过贷款app进行付款”,倪某的回答均为否定。

疑点:1分10秒微信通话内容成谜

征得倪某的同意后,记者拿起其手机查看了24日当天倪某与小薇的微信聊天纪录。

记者发现,当晚19点58分,就在双方结束了时长1分10秒的语音通话后,小薇的语气突然变得异常。

通过进一步观察,记者发现,除“难道这样肮脏的事要让我遇到吗?”的回复外,小薇还自称患有抑郁症和心脏病,并以此对倪某进行了反问。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小薇称“安眠药早已买好”后,倪某还对小薇进行了安慰和开导。

当记者询问那1分10秒的通话内容时,倪某表示:“就是问她有没有到家之类,和客户说的一些基本礼貌用语。”

由于该段通话的内容无法核实,记者随后转述了小薇家人对此的各种猜测。得知这一情况后,倪某向记者表示:“将尽快通过警方拿到这段通话的相关资料。”

警方:除晕车药外 死者生前还服下其他药品

采访最后,情绪趋于稳定的金女士向记者透露了警方的处理结果。“我们家住在大营坡附近,那个区域是黔灵派出所负责的,民警说,因为是自杀,所以无法立案。”

10月29日晚20时左右,记者拨通了云岩区公安分局黔灵派出所的电话。

负责处理该起事件的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照相馆内的监控显示,照相馆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对小薇采取异常举动。经我们查证,合同上面的签名也是小薇本人的,而从聊天纪录分析来看,倪某也并没有教唆小薇服用药品。根据相关法律,因被认定为自杀,该起事件并未构成立案的条件。”

随后,记者针对此事向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的付永胜律师进行了咨询。

记者讲述相关情况后,付律师表示:“就目前掌握的信息而言,签订合同及缴纳部分费用都是出于小薇自愿,且缴纳部分费用行为本身即表明其本人同意执行相关合同,综合来看,达不到起诉涉事照相馆的条件。”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