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什么时候 精神卫生问题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

健康徒步活动在南国热带花园举行。(记者 林石湛 摄)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由湛江市文明办指导,市卫生健康局、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主办,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健康徒步等系列活动在市区南国热带花园举行。

据了解,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精神卫生问题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更是关系到社会安全及和谐问题,治疗一个病人,解救一个家度,安定一片社区。经过多年来的努力,我市在精神卫生工作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但目前仍然面临一些困难,需要各级各部门一起继续努力。为普及精神健康知识,提高群众自我精神健康意识,唤起全社会对精神卫生工作的关注,我市相关部门组织了当天的活动,并邀请我市辖区的精防人员、志愿者和附近市民一起参加,让广大群众多了解精神卫生方面的知识,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提高抵御精神健康问题的能力,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

活动中,来自市卫健局及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志愿者协会及赤坎区、霞山区、麻章区、坡头区、经开区卫健系统人员及家属等10支队伍数百人身着统一队服、手拿小彩旗,围绕树绿草青、鸟语花香的南国热带花园徒步一圈,以实际行动宣传“世界精神卫生日”。

本次活动除了徒步外,还为广大群众设立了互动摊位,其中有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提供的政策法规和业务咨询服务,还有来自市直各医疗机构的义诊活动等。通过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障碍人员,合力构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