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后果自由

来自今日头条的资讯显示,根据美国体育记者Tomer Azarly报道,洛杉矶快船著名的“鸡汤教头”道格-里弗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谈到了这个当下最火热的话题。里弗斯说道:“我确实告诉过他们(快船球员)。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后果自由,就像你可以有言论自由,但你说的话可能会有后果。”“我不认为他是一种角色,我更愿称之为‘责任'。我是一位长者,所以我认为去找他们谈论一些时事是我的责任。我只是想试着让他们知道,世界上还有其他事情正在发生着,那些事比我们做的事情更为重要。”

今日一大早,在开拓者季前赛球员通道前,开拓者大将CJ·迈克勒姆穿了一件印有“中国”两个字的训练服。

肖华连夜抵达上海做了什么?莫雷辱华事件最新消息 莫雷说了什么言论(3)

不久之后,在詹姆斯中文微博上也发表了一条关于前NBA巨星沙奎尔·奥尼尔的言论,该条信息内容为:奥尼尔对莫雷事件发声,我只认识一个姚明,也只认识一个中国。不过,截至目前,号称NBA第一人的詹姆斯并未亲自发言,也许他的观点更具代表性。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传奇NBA教练、令人尊敬的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先生却人设崩塌了。近日,波波维奇被美国记者挡在了球员通道,并表达了对肖华的全力支持。波波维奇说道:“过去的三年里,我们总是讨论有影响力的领域领头羊,还有其他人思考的一些东西。我们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目标在哪里,未来要去哪里。这次肖华为你点清了方向,而不像以前,懦夫一样,不敢对Jamal的案情给出回复。其实很多情况下都由于领头羊的勇气与力量微不足道,这种情况下,个人的能力至关重要,看到这样的肖华,我太激动了。”

此外,上赛季NBA常规赛MVP、雄鹿队主力球员“字母哥”表示:“在NBA,我感觉到他们总是允许我们表达自己的感受,球员和总经理们都可以站出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但归根结底,NBA希望与中国和球迷保持良好的关系”。之后字母哥认为,“目前的这种情况会以某种方式解决,但是你又能做什么事情呢?我觉得NBA为你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的感受并说出你对事情看法的绝好平台,我知道他们会找到解决事情的办法,这只是一个误会。”

有评论指出,显然字母哥和大多数美国球迷一样,都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了争取言论自由上,而完全不知道这种事情给中国和中国球迷造成的伤害,不知道中国的历史,也不明白中国球迷为何对这样的言论如此在意。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