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美国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宣扬香港极端暴力分子的口号,自始至终都没有一句道歉。

近日,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的发布了一条社交媒体(随后删除),在那条社交媒体中莫雷分享了一张图片,图片内容则为涉港的不当言论,两天的时间内,莫雷的这条社交媒体在引发了轩然大波。

美国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推称: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kong(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

莫雷发表的言论说了什么 莫雷必须道歉事件始末

10月7日,据NBA官网报道,针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近日针对中国香港发表的不当言论,NBA今天正式发表了一份声明。

NBA发言人迈克-巴斯的声明如下:

“我们意识到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表达的观点深深冒犯了许多我们在中国的朋友和球迷,这令人遗憾。尽管达瑞尔已经明确表示他的推特观点不代表火箭队或者NBA,但是联盟的价值观是支持每个人的自我教育以及分享他们对重要事件的看法。我们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充满敬意,并希望这项运动和NBA能够作为一股团结的力量去连接文化差异以及让人们团结在一起。”

NBA官方的这份声明,全文只是强调了莫雷的言论只代表他个人的观点,而且至少在这份声明中,无论是NBA官方还是火箭官方,并没有对莫雷进行任何的处罚,更让中国球迷难以接受的是,声明的全篇内容,并没有道歉的字样。

而莫雷和NBA官方直到今天的早些时候才相继发表出观点,莫雷以社交媒体的形式做了一些解释,而NBA则发出了一份官方声明。

莫雷的解释主要概括为两点,一是他表述的东西仅仅代表他个人观点,与NBA和火箭队无关;二则是自己只是表达了一个关键而已。莫雷发了两条社交媒体来解释这件事,但是并没有做出道歉,而从他解释的话语来看,他是真的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

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继相关明星发表立场,知名企业电商等宣布与休斯顿火箭队相关合作中止后,央视体育也声明暂停NBA转播。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