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4日确认,5名中国游客在新西兰北岛罗托鲁瓦市附近发生的交通事故中丧生,另有多名人员受伤。

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11点19分,新西兰罗托鲁瓦市附近发生一起涉及中国公民的重大交通事故。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事发地点位于距离城市西北20公里附近的五号国道上。事发时当地天气状况恶劣,风雨交加,路面湿滑。一辆载有27人的旅游大巴在弯道转弯时发生侧翻,倒在路旁水沟中。

车上共有中国游客24人,当地司机1人,导游2人。事故造成5人死亡,均为中国公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伤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驻奥克兰总领馆工作组在第一时间赶赴相关城市,看望伤员,慰问游客,并要求当地警方及医疗机构积极救治伤员,做好相关后续处置工作。

据大使馆消息,截止当地时间4日下午6时,仍有3名重伤人员在怀卡托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另有4名轻伤人员在罗托鲁瓦医院接受治疗和观察。其余人员均已离开医院,被统一安置在罗托鲁瓦市旅馆。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公布了领事保护电话:04-4995022(新西兰境外拨打方式为0064-4-4995022),以及海外中国公民24小时领事保护和服务应急热线:12308。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