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于21日形成,今天(23日)上午8时,“白鹿”中心位于汕头市东南方约111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0级。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在今天10时启动防风4级应急响应,并联合各地部门制定预案,做好防风工作。

台风“白鹿”预计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24日穿过或擦过台湾南部后趋向粤东到闽南沿海,并于24日半夜到25日凌晨,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在汕尾到福建漳州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受台风影响,24日夜间到26日,粤东和粤北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深圳、惠州、广州有大到暴雨。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汛旱风灾害救援处处长 梁裕明:“现在(上午11点)海面的风浪,大概是在10级左右,在登陆的时候会达到强热带风暴级,我们已经向粤东4个地市和粤北山区地市也做了工作要求,要求他们除了防汛防风之外还要做好次生灾害,特别是强降雨防疫工作。

广东海事局从23日10点时启动防抗热带气旋四级响应,重点加强对辖区客船、危险品船、无动力船、等重点船舶的动态监测,并通过“智慧海事”平台等,向航运公司及船舶发布最新气象预报信息。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提醒您:预计台风“白鹿”‪24日夜‬间将正面袭击我省粤东地区,‪24日夜‬间至26日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梅州、河源等地有大暴雨和9级以上大风,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市民游客: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将于24日半夜到25日早晨在汕尾到福建漳州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请合理规划线路,避免到台风影响区域参加户外游览活动,切勿到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无人岛、保护区、海滩等区域活动,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