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19日上午消息,2019 ISC互联网安全大会今日开幕。ISC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演讲中指出,5G安全是把‘双刃剑’,必将引发新的风险,网友有可能遭到更多攻击。

邬贺铨表示,中国互联网产业已经走过不寻常的25年,飞速的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但网络安全风险也在不断加剧。

“5G和4G相比,网速提升了,频谱效率提升了,它不仅更快,支持的应用范围也更广。但是,5G安全也是‘双刃剑’,5G的虚拟化和软件定义能力,以及开放化等都会引发新的风险,使得网友有可能遭到更多的攻击”,邬贺铨称,大家必须重视5G带来的安全挑战。

此外,工业互联网也同样面临威胁。不久前,部分国家出现了大面积停电事故,这些行业无不关系到国家稳定,“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需要管理与技术发展并重,企业、行业和社会要做到联动”,他认为,网络安全已是国家、安全和个人绕不开的重要命题,发展网络安全行业,共建生态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5G是把双刃剑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