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8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首个落地的基础设施项目、中国企业在欧洲承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举行通车仪式,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完工。

中企在欧承建高速什么情况?中企在欧承建哪个高速意味着什么

当天,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对E763高速公路通车仪式进行直播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还坐上敞篷巴士,成为E763高速公路通车后的第一批乘客。

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武契奇高度赞扬了中方和“一带一路”倡议为塞尔维亚发展带来的巨大贡献,并对中方建设团队表示感谢。

中企在欧承建高速什么情况?中企在欧承建哪个高速意味着什么

塞尔维亚总统 武契奇:塞尔维亚和中国有着钢铁般的友谊。非常感谢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塞尔维亚发展带来的巨大贡献,塞尔维亚人民不会忘记。我必须要格外强调山东高速集团,在这几个标段的建设中,面对困难不退缩,用先进技术和高标准贯通了这条路。感激之情难以言表,我确信中塞两国的合作会更上一层楼。

中企在欧承建高速什么情况?中企在欧承建哪个高速意味着什么

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全长约300公里,连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至黑山共和国边境城市比耶洛波列,是泛欧11号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塞尔维亚连接黑山出海口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巴尔干地区与周边国家的运输大动脉。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