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16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东方日报》等多家报纸都刊登了一则署名为“一个香港市民 李嘉诚”的广告声明,声明中写着“以爱之义 止息怒愤”,以此反对暴力。港媒称,这是自6月9日以来,李嘉诚首度就“修例风波”表态。

据港媒报道,近期,激进示威者在香港特区暴力活动不断升级。香港各大地产商、商界及社团近日纷纷在报纸上刊登声明,要求停止暴力,恢复社会秩序。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今日(16日)则以“一个香港市民”名义,在香港多份报纸上刊登广告,版式至少有两款。

其中一款刊于《东方日报》A3版的全版广告引用他多次用以劝戒港人顾全大局的名句──“黄台之瓜 何堪再摘”。

李嘉诚发声全文曝光说了什么?李嘉诚个人资料为什么发声详情曝光

李嘉诚曾多次在公开活动时,引用“黄台之瓜 何堪再摘”八字劝戒港人,比喻香港好像“黄台之瓜”,港人“何堪再摘”,认为香港人要从香港大局利益出发,不要做出伤害香港的事。

另一款刊于《香港商报》头版,声明正中间为一个禁止暴力的图标,左侧写着“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右侧写着“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正上方的标题则为“最好的因 可成最坏的果”,下方写有“以爱之义 止息怒愤”,署名为“一个香港市民 李嘉诚”。

李嘉诚发声全文曝光说了什么?李嘉诚个人资料为什么发声详情曝光

而李嘉诚次子李泽楷创立的盈科拓展集团连同旗下富卫保险,也在《东方日报》头版刊登全版反暴力广告,写有18大字──“反对暴力行为维护社会秩序恢复理性讨论”,近似长江集团日前的广告。

此前,长江集团、新鸿基地产、恒基兆业地产、太古、信和集团及新世界发展14日分别在全港多份报纸刊登声明,谴责暴力行为,其中长江集团以“停止暴力行为 期盼理性讨论 重建和谐社会”18字呼吁各界制止暴力。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李嘉诚发声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