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13日晚,天津小伙付国豪在香港机场的遭遇,引发网友热议和力挺。在遭遇暴徒围殴和非法禁锢时,身为记者的付国豪发声:“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现在可以打我了”。

付国豪父亲:凌晨接到他用同事手机打来的电话,他真的喜欢做新闻

事发后的8月14日上午,上百名香港市民带着鲜花、水果和慰问卡自发来到医院探望付国豪。当晚,付国豪的父亲付成学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儿子的所作所为体现了每一个内地青年本应有的素质,“他只是做了一个年轻人该做的事。”

南都记者了解到,出生于1991年的付国豪,父亲付成学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在文化馆工作。由于家庭要求严格,付国豪从小非常自律,中学时代成绩名列前茅。2009年,从天津市第45中学毕业的付国豪,进入中国海洋大学学习工程专业。原本身为工科生的他,大四期间的一次媒体实习经历,改变了他的职业方向。因为对新闻产生浓厚兴趣,付国豪多学了一年半后取得了新闻学学位。毕业后,付国豪在北京一家媒体工作,随后到了《环球时报》,目前时间还不满两年。事件发生后,中国海洋大学也通过官方微信发声——“付国豪,中国海大挺你!”

付成学表示,“他真的非常喜欢新闻”。回忆起事发当晚,“凌晨两点多,环球时报的同事来电话,跟我提起这个事。”因为担心一直未能入睡的付成学和妻子,等待多时后终于接到儿子用同事手机打来的电话。“凌晨3点多,国豪给我打电话,他就是两个字,好,没事。事情经过还是我和他妈妈上网搜了才知道的。”

付成学告诉南都记者,儿子参加工作后一个月才回天津两三天,最近一次见到儿子是在8月初。“这次他出发去香港采访之前,我一直跟他讲,万一采访期间要面对紧急的情况,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怎样体现自己的素养。”

对于网友点赞,付成学很冷静,“国豪完全是本能的表现。”在社交平台上,付成学在公开信中也写道,“这也是一个内地青年所具有的品质和道德,是个小事,我希望大家不要过分宣扬。孩子之所以有现在的表现,和从小到大老师的引导和培养有密切关系。”

目前,在深圳医院接受全面检查的付国豪,经诊断患有轻微脑震荡以及软组织挫伤。对此,付成学夫妇表示,希望儿子完成报道后尽快见面,“我希望他继续阳光、开朗。”

谈及会否给归来的儿子一个拥抱,付成学爽朗地笑了,他说愿望特别简单——“只要孩子一进门,问他回来了?他应‘回来了’,那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