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香港机场管理局14日晚间11时30分发布消息表示,香港国际机场14日全天运作畅顺,航班升降按照重新编配后的计划进行,全日共处理超过1000班航班。

香港机管局由14日下午2时开始实施进出管制安排。在评估14日运作情况后,15日航班升降将恢复正常运作,一号及四号停车场现时暂不需按较早前计划关闭,可继续开放予公众停泊。机管局会按运作情况,调整进出管制安排,并会另行通知。

机管局重申,首要责任是保障机场畅顺运作,以及旅客及机场员工安全。机管局对于13日几宗于机场发生的暴力事件,予以谴责,并对事件中的伤者表示慰问。

由上星期五开始连续5日(8月9日至13日),共近1000班航班取消,单于13日就有421班航班取消,占全日航班总数超过三成。机管局对集会人士严重阻碍机场运作及航班升降深表遗憾,希望受影响的旅客体谅。机管局再次感谢机场员工于过去几天紧守岗位。

机管局14日取得法庭的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在临时禁制令内,有显示于客运大楼内机管局可考虑用作合法示威集会的区域,但这并非常设的指定示威区,有关集会亦需事先提出申请及得到警方不反对通知书。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