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哪些台风被除名盘点

2018年第22号台风山竹

“山竹”,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是一种水果。2018年第22号台风“山竹”于2018年9月7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并在温暖的西北太平洋上迅猛增强。9月15日,“山竹”在以超强台风级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后,威风不减,9月16日17时左右,以强台风级别在我国广东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最低气压为955百帕,是2018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2013年23号台风菲特

“菲特”一名由密克罗尼西亚提供,是一种美丽芬芳的花朵。“菲特”于10月7日01时15分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该台风对中国造成的经济损失达623.3亿人民币。

2009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

“莫拉克”名字由泰国提供,其含义为“绿宝石”。2009年8月7日,“莫拉克”于23时50分由台湾花莲县登陆。8月9日,“莫拉克”进入福建。“莫拉克”带来的危害更多在于其降雨量之大,以及因此造成的水患灾害。

2006年第8号台风桑美

“桑美”一名由越南提供,意为金星。2006年8月10日17:20,“桑美”在浙江省苍南县马站镇登陆,登陆的风速高达60m/s,中心气压920HPA,“桑美”成为建国后登陆大陆地区最强的台风。桑美过境期间,浙闽两省超过500人遇难,多数死于风毁和海难。其风力强大到风速测量仪纷纷失灵。“桑美”共造成了25亿美元的巨大损失。

2004年第14号台风云娜

“云娜”一名由密克罗尼西亚提供。台风云娜于2004年8月12日在浙江温岭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在14级(45米/秒),并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据国家民政部统计,在台风“云娜”过境的短短13个小时内,其已造成受灾人口1299万人,经济损失181亿元。浙江全省共有164人遇难,失踪24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