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消息,“利奇马”今天上午8时在渤海东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14时对其停止编号。

利奇马台风最新消息 利奇马被停止编号什么意思?哪些台风被除名

台风停止编号是什么意思?

台风的风力降低到一定程度,就不是台风了,这个台风走过的路径就到此为止,即停止编号。

当台风登陆或能量不足并衰减为热带低压(近中心最大平均风力小于8级)或进入高纬度变性为温带气旋时,气象台停止对其编号,不再发出有关报告 。否则每隔固定时间,气象台会发布有关报告。

给台风命名始于20世纪初,首位命名者是澳大利亚预报员克里门·兰格。从1945年到1979年,各国命名台风大都采用人名。

一直以来,各国对台风叫法不一。比如,我国用四码编号命名台风,美国则用人名命名。为了避免名称混乱,1997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在香港举行会议,决定对西北太平洋上生成的台风统一命名,由日本、韩国、朝鲜、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密克罗尼西亚、美国14个成员国和地区各提供10个名字,共140个名字,从2000年1月1日起按顺序年复一年循环使用。中国提出的10个名字是:龙王、悟空、玉兔、海燕、风神、海神、杜鹃、电母、海马和海棠。

台风委员会还规定,当一个台风给一地或多地造成巨大损失时,该台风的名称将被永久除名,由提供国重新推荐一个。比如2004年横扫我国的台风“云娜”,在浙江造成164人死亡,24人失踪,直接经济攀失达到181·28亿元。“云娜”已被永久性除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