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日贵州茅台股价涨近2%,报1037元续创历史新高,总市值目前为1.3万亿。

今年5月5日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揭牌一事引起极大关注,在时隔94天后的8月9日,贵州茅台终于对上交所的监管函给出回复。贵州茅台称“控股股东并无全盘直销经营本公司茅台酒配额的计划。控股股东与本公司之间亦无形成金额较大关联交易的安排。”

东兴证券发布针对贵州茅台的最新研报,称高端白酒需求韧性强,中秋旺季将带动板块上扬。目前普飞的一批价已经达到12年高位,接近2300元,而终端的成交价也已经达到2500以上。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440.66/596.05/767.61亿元,按照2020年EPS计划,给予公司30倍估值,目标价1424元,空间40%以上,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中信证券12日发布研报认为,茅台集团营销方案平稳落地。未来在渠道变革护航下,公司有望不断夯实品牌力、实现持续增长。看短,茅台酒产量仍将持续稳健释放,吨价望随着结构改善、直营占比提升、潜在提价空间持续增长,量价齐升。公司规划中秋国庆旺季投放7400吨茅台酒,预计普飞批价会从目前的2200-2300元适当下滑,但仍然坚挺。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200元。

中银国际表示,8月10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2019年度,公司遵循不超过2018年末净资产金额5%的标准,继续向茅台集团销售公司产品。关联交易计划好于市场预期。预计直营、团购及商超占比将增加,提升产品销售均价6%以上。3季度茅台酒投放量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19-20年EPS 35.20、42.48元,同比增25.6%、20.7%。茅台需求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渠道利润有望持续回流,19-20年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维持买入的评级。

太平洋证券黄付生分析,定价原则市场已有预期,交易金额及其对应的茅台酒配额明显好于此前市场的悲观预期。方案总体上超预期,释放利好。交易金额未超过5%,董事会有直接表决通过的权限,消除了不确定性。相较于之前预期方案:集团销售公司关联交易金额112亿元,对应茅台酒配额6000吨以上,并且预期集团较强硬;目前落地方案中集团销售公司关联交易金额56亿元,对应茅台酒配额2700吨,并且集团让步,这三方面明显好于预期。但黄付生也指出了方案存在的不确定地方:交易期限细化到2019年度,至于2020年及以后的关联交易金额的限定并未提及。他猜测未来的交易金额可能随净资产同比例增长,但占比不超过5%。并预计在此背景下,股份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核心逻辑不会被破坏,只要集团的茅台酒销售配额比例长期保持在低位,并且茅台酒的定价权归属于股份公司,则上市公司主体和长期逻辑成立,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毋须过分担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茅台股价创新高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