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刚刚过去的周末,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导致浙江临海地区道路被淹、群众受困,临海公安通过社交媒体向各界紧急征用冲锋舟。大家在救援力量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世界皮划艇冠军许亚萍。

世界冠军临海救灾怎么回事?世界冠军许亚萍个人资料照片得过什么奖

许亚萍是国际水域救援IRIA亚洲首位R4女教官(国际水域救援IRIA专业级训练官等级,最高为R5,全球仅十余人且无女性。许亚萍是亚洲首位女性R4训练官),她看到消息后和一位医生和三位蓝天救援队成员组成一支小分队,自行携带设备赶赴临海区域救援。

世界冠军临海救灾怎么回事?世界冠军许亚萍个人资料照片得过什么奖

许亚萍事后表示:“有技能的人就该冲在最前面。”当时街道上的水已经没过汽车的引擎,水里漂浮着各种杂物,还有阵阵异味。小分队开着冲锋舟小心翼翼地前进,遇到水浅的地方就只能拖着前行,非常耗费体力。但她认为“宁可白跑一趟,也不能错过一处”,最终小分队帮助30多位受灾群众撤离,其中包括一位70岁的老人。为了救灾,他们30个小时没有合眼。

世界冠军临海救灾怎么回事?世界冠军许亚萍个人资料照片得过什么奖

退役后,许亚萍成为了浙江大学一名体育老师,她的这次救援被网友称为“学以致用的最高境界”。救援过程中,许亚萍的一张回头照片圈粉了无数网友,大家纷纷称赞:“你不施粉黛的样子真美。”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