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上海台风最新消息 利奇马最大风力17级 2019第九号台风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概率图

超强台风“利奇马”正携风带雨逼近。

台风利奇马来了!9号利奇马台风将向浙江沿海靠近,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这是台风预警最高等级,昨晚它的中心风力已达到17级以上,妥妥的今年“风王”,登陆目标基本锁定,最大可能在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登陆。

海台风

上海中心气象台8月9日13时00分更新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预计9日傍晚到10日上海市风力将增强到阵风9-11级,沿江沿海地区11-12级,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袭,户外招牌是否安全令人揪心。今天(9日)上午,上海相关部门对户外广告、招牌、景观照明设施进行了紧急检查,保障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上海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继昨天17时上海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后,上海海洋中心气象台、各区气象台也相继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9时45分 ,上海市气象局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各业务单位和区气象局都按照应急响应规定加强应急值班和监测预警,以此应对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造成的风雨影响。

截至目前,上海气象部门针对此次台风影响,已经向市委市政府以及防汛联动部门共发布5份《重要气象信息市领导专报》 ,每3小时在防汛直通车、市政府总值班室、上海消防总队指挥中心等微信工作群中更新台风动态,发布台风中心经纬度、移 动速度、强度和可能登陆位置,后期随着台风位置逐渐逼近将提高信息更新频次。

这些专报、动态背后,都离不开“追风小队”的功劳。5日开始,上海台风所就连续三天召开台风内部讨论会,讨论台风未 来可能发展趋势及台风外场探测试验方案,7日上午选定浙江舟山作为本次台风外场观测点。昨天下午,台风所的台风外场观测突击队已经到达浙江舟山的观测点。目前,科研人员正在距离台风中心340公里左右的地方,冒着大风大雨开展观测准备工作。

上本周五至周日上海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 今天白天开始,上海出现分散性阵雨,夜晚开始降水明显。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到后天上午。同时间段的陆地最大阵风8级至10级,长江口区西部和沿江沿海地区10级至11级,长江口区东部11级至12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12级至14级。受台风影响,国航、东航、南航、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多航空公司取消了今天部分航班。上海部分景点公园实施临时性闭园措施。8月9日16点至8月12日0时,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停止港口一切作业。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提醒:为切实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游客生命财产安全,8月9日、10日关闭上海全市景观灯光。请市民及游客避开台风天出行,注意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