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自然资源部2日发布的消息称,自然资源部严格地图管理工作。上半年,自然资源部完成了对29家“世界500强”企业官方网站“问题地图”的核查整改工作。

近日,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第39集中存在的“问题地图”引发广泛关注。自然资源部表示,经初步核查,该剧登载使用的地图存在错误表示中国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等多个问题。针对此,自然资源部已责成属地管理部门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处理。

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地图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指出,规范、正确地使用地图,应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地图审核管理规定》中的有关规定。按照“谁公开,谁送审”的原则,上述电视剧的出品方负有送审地图的责任。

“目前,自然资源部免费向公众提供地图审核服务。需审核的地图可送至自然资源部政务大厅,由政务大厅提交至部地图技术审查中心进行审查,后核发审图结果,便可在20个工作日内收到审查结果。”上述负责人介绍称。

随着多部门对“问题地图”监管、打击力度的持续增强以及公民国家版图意识的逐步提升,自然资源部年审图数量大幅增加。去年,自然资源部地图审核量为8546件,图幅数达50万幅以上。

核查整改方面,上半年,自然资源部完成了对29家“世界500强”企业官方网站“问题地图”的核查整改工作;完成了国务院组成部门、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会议和展览徽标使用地图情况的核查及“问题地图”标识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