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曾登“全球35岁以下最富有亿万富豪榜”

上游新闻梳理发现,2015年8月,国内媒体转发的《每日邮报在线》一篇新闻稿件显示:由Wealthx.com发布的“2015年全球最富有的20位35岁以下亿万富豪排行榜”新鲜出炉,这20人中有6名女性,11名来自美国,3名来自中国。其中新华联合冶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孙翔上榜,排第12名,拥有26亿美元资产。

上游新闻记者还注意到,除上述榜单外,孙翔及父亲多次荣登各种富豪排行榜,如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中,其家族以71.1亿元排名第269位。

在2017年胡润百富(钢铁行业篇)中,孙翔及父亲以125亿元排第三名。2017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排行榜上,孙翔排名第12名。

在2018年《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中,孙翔及父亲以130亿元排第364位。

微博网友@说话的石爆料晒文件指河北省人大代表孙翔有双重国籍。

微博网友@说话的石爆料晒文件指河北省人大代表孙翔有双重国籍。

双重国籍人员不能当选人大代表

北京市社会组织法律调解中心副理事长张新年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18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这些法定资格中包含国籍资格、年龄资格和行为能力资格:一是人大代表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是人大代表候选人必须达到18周岁的年龄;三是精神病患者不列入选民名单。

中国《国籍法》中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有双重国籍”。因此,非中国籍人士没有资格享有人大代表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更不可能成为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