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日,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中国女排以3:0完胜捷克,土耳其女排3:1战胜德国。3日晚,中国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德国队,但就第一场比赛而言,姑娘们的表现不尽人意,虽然以大比分取胜,但是过程也并不轻松。迈过捷克这道坎儿后,中国女排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首场比赛开始前,球迷都一边倒的认为中国队会轻松拿下比赛,但世界排名第24的捷克队却在第二、三局对中国女排造成了不小的威胁。第二局,中国队的重扣频繁被拦,一传和发球也不断出现问题,对手一度将比分追至21:22,郎平临时变阵之后,中国队才以25:23险胜。

第三局前半段,捷克又抓住中国队的失误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直到后半段,中国女排的发球攻击性开始回升,捷克队又在李盈莹的发球轮遭遇严重卡轮,凭借朱婷最后的一锤定音,中国女排才吃力地拿下首场比赛。

奥运女排资格赛现场清晰情况 奥运女排资格赛中国女排开门红

赛后无论队员还是主帅郎平都对比赛中的不足直言不讳,张常宁认为自失太多,所以导致了场面的紧张;郎平也坦言,对对手不熟悉且二三局临场应变慢,队伍会以这场比赛为戒,及时调整和总结。

纵观小组赛的三个对手,捷克实力最弱,但是慢热的中国女排派出全主力出战,首战依然打得磕磕绊绊,如果未能及时做出改变,面对利普曼领衔的德国女排,中国队的胜算还有几何?

德国不仅实力比捷克队更胜一筹,与中国女排之间也彼此熟悉,今年同样是在北仑艺体中心,中国队在世界女排联赛中以3:0击败对手,但是那场比赛双方实力均有所保留。如今故地重游,德国队开始展现不一样的风貌。

当天土耳其与德国的比赛,两队打得难舍难分,场面几度都陷入焦灼。首局比赛,德国队不仅几次逼迫土耳其叫出暂停,更是在局末连续挽救两个局点。整场比赛,接应利普曼频频为德国队下分,身材高大的德国队员也在拦网方面展现不俗的实力。

缺少主攻梅里哈的土耳其队也一扫在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中被中国二队击败的阴霾,接应卡拉库尔特火力依旧不减,她的重扣几乎无人防起;另外,土耳其队的发球也让对手一筹莫展,其水平要比前一场的中国女排高出不少。

而为了更好的备战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女排队员在郎平的带领下也现身观众席,观战了德国对阵土耳其的比赛,其中队长朱婷的手里还拿着笔记本,不时记录着比赛状况。姑娘们深知明后两天的比赛,场场皆是生死战,主帅郎平也坦言:“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艰苦。”

都说欧洲排坛无弱旅,纵使德国和土耳其队有备而来,但中国女排如果发挥稳定,两队并非不可战胜,稳定一传,减少自失或许才是最后获胜利器,正如郎平所说:“我们要立足于自己。”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