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7月17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近期流通领域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环球网记者查看公示内容发现,经检测后发现的11款不合格家具,6款来自“MUJI无印良品”,2款来自“宜家”。

公示显示,6款标称生产企业为“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的家具包括衣架、餐桌、实木椅、沙发椅、边桌台和组合式木架。其中,除了餐桌不合格问题为“耐磨性”,其他5款产品不合格项目均包括“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

无印良品回应家具不合格全文 无印良品不合格家具盘点有哪些?

图片来源:原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截图

抽检结果中有2款标称生产企业为“宜家瑞典有限公司境内授权代理机构: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家具为“储物组合(儿童柜)”和“储物组合(儿童衣柜)”。这2款产品主要问题为“空及缝隙”。

无印良品回应家具不合格全文 无印良品不合格家具盘点有哪些?

图片来源:原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截图

目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

对于商品质量抽检不合规问题,“无印良品”和“宜家”相关负责人已作出回应。

据新京报报道,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北京工商的检测及处理情况属实。” 对于问题出现的原因,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商品名称的标识存在问题,产生名称差异的原因是直译了日本的商品名称。针对质检不合格的对象商品,我们已经按照中国GB标准完成了商品名称问题的修改。今后会加强基于中国GB标准的产品信息标识管理。”

据央视财经报道,宜家中国区公关经理杨帆表示,宜家已经在2019年3月,于全国范围内停止销售相关的产品,如果消费者对产品有担忧可以来退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