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7月19日午间消息,高德地图近日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等机构共同发布了《2019年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针对我国城市地面公共出行、城市道路交通、高速公路运行三个方面,通过不同的评价指数,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扫描和诊断。

《报告》首次发布“绿色出行意愿指数”南京指数最高,而在各类绿色出行方式中,北京“公交&地铁出行意愿指数”排名第一,南宁“骑行出行意愿指数”排名第一,兰州“步行出行意愿指数”排名第一。

城市道路交通方面,在2019年二季度监测的50个城市的交通健康指数排名来看,广州交通健康指数最低,为51.83%,位居二季度城市交通亚健康榜单之首,其余排名前十城市分别为贵阳、北京、深圳、重庆、西宁、西安、上海、兰州、哈尔滨,TOP10中南北方城市各占一半。再从路网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来看,本季重庆指数最高,排名十大堵城之首。

南京“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最高,北京“公交&地铁出行意愿指数”最高

《报告》首次发布“绿色出行意愿指数”选取全国50城市,依据高德地图公交&地铁、骑行、步行路线规划总次数占比,归一化处理后得出各城市的“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指数越高表明城市绿色出行需求强度越大,反之绿色出行需求强度越小。

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南京,其公交&地铁、骑行、步行出行意愿指数均高于50城市均值,尤其是骑行出行意愿指数相比其他两项表现较好。兰州、西安、上海、北京、武汉、厦门、长沙、杭州、南昌依次排名前十,南方城市占7成。

二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出炉哪个城市最堵?二季度中国堵城详细情况

就北京而言,自行车专用道开通后,骑车时间低于驾车和公交出行。根据高德骑行导航、驾车导航和公交地铁规划数据显示,自行车高速开通后从回龙观区域骑行到上地区域早上6点至上午10点时段,平均花费时间为26.90分钟,低于公交地铁出行规划的52.16分钟(含步行&换乘时间)和驾车出行的30.92分钟。从6月工作日该时段的出行趋势来看,公交地铁出行时间最为稳定,驾车波动最明显时间可靠性相对最弱。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