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24日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名成立。

这项裁定是12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一致做出的。根据裁定,克里斯滕森面临三项指控:将章莹颖绑架致死;向美国联邦调查局谎称章莹颖失踪那天他不在现场,而是在打游戏和睡觉;向联邦调查局撒谎,称自己当天的确用车载过一名亚洲女性,但是不久就让她下车了。

按照法院安排,此案暂时休庭并将于7月8日进入量刑阶段。克里斯滕森将面临终身监禁或者死刑判决。

审判结束后,章莹颖父亲在法庭外发表声明称,相信审判最终会带来正义,他们的愿望永远都是找到莹颖,带她回家。

一周前,此案开案陈辞后,克里斯滕森就已承认自己杀害了章莹颖,但同时,他依旧要求做无罪辩护。

在这之后,案件将于7月初进入量刑阶段。但令人悲愤的是,克里斯滕森至今未供述章莹颖的遗体下落。章莹莹的父亲也在随后表示:不放弃找寻章莹颖。

描述毛骨悚然的杀人行为时

克里斯滕森甚至表现出兴奋

钱报记者此前联系章家代理律师王志东时,对方也表示,案件的证据链已经形成,而克里斯滕森在开案伊始就承认杀人,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被视作为了避免被陪审团判为死刑。所以此案的重点应该在量刑阶段。

至于案件证据链上的重要一环,克里斯滕森前女友秘密向调查人员提供的对话录音,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因为录音中,克里斯滕森透露了自己杀害章莹颖的事实,并将残忍地杀害过程,进行了描述——强暴了章莹颖后,掐喉、刺伤、用棒球棍击打头部直至斩首。甚至以炫耀的状态宣称章莹颖是他杀害的第十三个受害者,但这一点,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暂无任何证据证明另有12名受害者被克里斯滕森杀害。

这些录音中,克里斯滕森的表现令人毛骨悚然,他甚至用“章莹颖是他所见过的反抗最为激烈的人”、“她太厉害了”之类的表述,来形容杀害章莹颖当天的情况。其前女友说,当时秘密录音时,在描述画面的过程中,克里斯滕森的音调高了起来,表现出兴奋和激动,甚至笑。

不过这段录音在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看来,存在异议,他表示克里斯滕森在当时被秘密录音时,处于酒后,因此这些录音内容是胡言乱语,并且录音中尚有一些语言节点录的并不清晰。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