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台风丹娜丝生成最新消息!15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的热带低压继续加强,今天下午2点正式编号为今年第五5号台风“丹娜丝”,未来它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19日前后登陆我国东南沿海。另外,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多分散性强降雨,局地多强对流天气,需要警惕。

台风丹娜丝生成最新消息 台风丹娜丝生成实时路径 台风丹娜丝详细情况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7月16日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DANAS;中文名称:丹娜丝;名字来源:菲律宾;名称意义:经历)已于今天(7月16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520公里的海面上,最大风力8级(18米/秒)。未来“丹娜丝”将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并给我国带来风雨影响。

台风丹娜丝生成最新消息 台风丹娜丝生成实时路径 台风丹娜丝详细情况

今晨5时,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大约7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1度、东经12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未来12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5号台风,并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据目前情况分析,台风可能瞄准台湾福建地区,或将于19日登陆福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