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除了提升薪资外,一些地方开始向教师提供更多的福利。

不少地方传出教师薪资上调的消息。

比如,河南省宣布从7月1日起,中小学(中职学校)教师教龄津贴在落实国家规定标准基础上,按照每增加一年教龄增加10元的标准累计计算核定。

此外,中小学(中职学校)班主任津贴,发放标准是每月最低400元;27个国定和省定贫困县的乡镇、村、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按每人每月200元、400元、600元标准发放,其他105个县(市、区)的乡镇、村、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按每人每月200元、300元、500元标准发放。

一位河南省的教师在百家号上写道:作为直接受益者,笔者从本月起教龄津贴每月增加330元,如果担任班主任每月又可增加500元。

在河南之外,广东东莞、佛山顺德等地也宣布上调教师的补贴或者工资。教师整体离“月薪过万”的距离,还有多远呢?

多地上调教师工资、补助

2018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发布,提出一些地方经费使用“重硬件轻软件、重支出轻绩效”的问题。财政教育经费要优先保障中小学教职工工资发放,实现与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同步调整,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使教师能够安心在岗从教。

包括四川、广西、陕西等地,也发布相关政策,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

此前的5月份,《广东省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实施方案》提出,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逐步实现临聘教师与公办教师同工同酬。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