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辽宁开原龙卷风成因是什么?辽宁开原为什么会出现龙卷风详情

7月3日傍晚,辽宁铁岭开原地区突发龙卷风。记者从开原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目前已收治多名龙卷风致伤人员。由于伤员较多,暂未统计受伤人数,正在组织人员抢救。

据此前报道,开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介绍,开原市西部工业园区受灾比较严重,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园区有厂房倒塌,正在搜索是否有被困人员。

辽宁开原龙卷风成因是什么?辽宁开原为什么会出现龙卷风详情

公开资料显示,龙卷风发生于5月至9月,是强对流天气下的产物。龙卷风发生的范围小,生消迅速,有时伴有雷电、大雨、冰雹。龙卷风持续时间很短,一般只有几分钟至几十分钟,位移时速约几十公里,破坏力大。

今日,记者从辽宁省气象局获悉,目前正紧急分析成因。辽宁省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专家正着重对龙卷风成因进行分析,此前龙卷风在该地区比较罕见。

一气象博主分析,导致龙卷的天气形势,是东北上空有个冷涡,冷涡逆时针转触发对流,对流发展旺盛引发了龙卷风。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大学支持巴勒斯坦抗议愈演愈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