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香港电台消息,这些被拘捕者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等罪行。

“英方动不动就以‘守护者’自居,这纯粹是自作多情、痴心妄想。”“所谓香港居民的自由是英方争取来的,这种说法简直是厚颜无耻!”“英国有关政客公然美化暴力犯罪行为,包庇纵容暴力犯罪分子,丧失了起码的是非观念和道德水准。”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和外交部驻港公署负责人痛批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涉港错误言论,告诫英方不要再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在遭约300名暴力示威者闯入并大肆破坏之后,香港立法会3日第一次向外界开放。虽然已经看过不少新闻图片,但当《环球时报》记者走进一片狼藉的现场,仍然感到既震惊,又悲愤。(详见触目惊心!这还不是暴力!?)香港警方誓言必会追查到底,将暴徒绳之以法。四大商会、130名法律界人士、政界、媒体等更多香港声音3日在谴责冲击立法会暴行的同时,也呼吁香港社会尽快回归理性。

警方已拘捕12人

《环球时报》记者3日看到,香港立法会内部设施被严重损毁,墙面和电梯被喷涂极端文字,档案室的文件散落一地,甚至有议员的私人储物箱被撬开。一名立法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要让大家亲眼看到极端激进分子暴力行径的证据。在二楼,大楼闭路电视被破坏,疑是暴力示威者为避免被拍到所为。墙面被凿开,网线被剪断,手法十分“专业”。上述立法会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手法很难相信是普通学生所为。前香港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3日质疑冲击立法会事件可能涉及幕后组织,希望可以追查。

立法会侧门的玻璃全部被砸碎。记者通过时,工作人员提醒记者小心。

立法会侧门的玻璃全部被砸碎。记者通过时,工作人员提醒记者小心。

香港警方拘捕11男1女 被拘捕者涉嫌袭警等罪行

会议室里碎玻璃散落一地,不明液体被泼在了控制中心的键盘上。

会议室里碎玻璃散落一地,不明液体被泼在了控制中心的键盘上。

《环球时报》记者3日在立法会采访时,香港警察正在清理暴力示威者留下的杂物和作案工具,包括从附近工地拆卸的铁棍、脚手架、地砖和雨伞等。立法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警方取证工作已经完成。↓

香港警方拘捕11男1女 被拘捕者涉嫌袭警等罪行

极端激进分子的暴力行径引发香港市民愤怒。不少民众通过网上讨论区和社交媒体发起“全城护港追捕令”,呼吁举报疑参与违法行动的示威者。《环球时报》记者看到,这篇名为“全民齐心,通缉暴徒”的文章说,1日晚有人通过网上私聊群组指引暴徒,截断电线,偷取电脑资料。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