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29上午,青岛地铁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针对青岛地铁1号线外电源配套工程总承包方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违法分包行为的事实,青岛地铁集团研究决定将其列入青岛地铁工程建设黑名单。

6月28日,青岛地铁通报称,发现该项目总承包方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违法分包行为。

此前,6月26日,《中国经营报》刊发《施工方举报青岛地铁1号线电源项目偷工减料》,文章称从总包葛洲坝电力公司到青岛永利捷、青岛顺源达再到青岛远望,中间至少倒了3次手。

最终刘飞云的青岛远望拿下该项目部分施工,后因纠纷等原因举报自己在施工中偷工减料:上一级承包方喝令他们不用按照图纸和规范要求施工;管廊沟槽用原状土大石头回填;图纸设计电缆管廊垫层和包封厚度是20厘米混凝土,实际只有5厘米,有些地段直接没有浇筑垫层;钢筋规格和间距严重不足,绑扎接头倍数不足,两侧板墙筋端部90度锚固长度不足;图纸和工程量清单都明确要求了MPP电缆保护管的管壁厚度,实际严重不足等问题。

针对报道,6月27日,青岛地铁集团已成立专项调查工作组,对本报报道涉及的问题展开全面调查,并对外配套主体工程进行全面检测,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如存在工程质量问题,将迅速整改,并举一反三,全线排查,确保地铁工程安全。如涉及违法违规问题,将按程序依法依规处理。

根据通报,目前还未处理工程质量方面的内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