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六五河节制闸关闸!”21日,南水北调东线山东干线德州局大屯水库管理处一级值班长邵在栋宣布关闸,标志着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试通水六五河节制闸以南调度工作完成,预计整个调水任务将于24日完成。

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境内的六五河节制闸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工程的起点。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副总经理胡周汉介绍说,此次应急试通水旨在通过援引长江水置换河北和天津深层地下水超采区用水,压减深层水开采量,回补地下水,并适时向河湖补水,以改善水生态。通水线路利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既有输水线路,入南运河后继续向下游输水至天津北大港水库,线路全长487公里。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4月21日开始从东平湖引水,正式启动北延应急试通水。截至6月21日,累计从六五河节制闸调出水量6868万立方米。其中,进入河北境内水量已达3838万立方米,远超其1700万立方米分配水量;过天津市九宣闸的水量已达1872万立方米。考虑水头行进速度,预计6月24日左右可完成向天津补水2000万立方米的任务。

当前,试通水工作已初见成效。“南水北调东线水已进入天津市,并沿途补给河北沧州部分地区用水,为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提供了补充水源。”胡周汉说,此次试通水也为北延通水常态化调度提供了经验和依据。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