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18日11时30分,四川省地震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次宜宾地震的情况进行说明。

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主任杜方在回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时表示,经过一上午的震情趋势会商,认为长宁地区的断裂带的长度只有20余公里,与之相比,而龙门山断裂带长达500公里,且平行有三组,因此可以有8级地震的承载力,因此四川省地震局认为该断裂带区域,由于规模较小,因此发震能力小。

“长宁地区的断裂带零碎、小、而且纵横交错,因此未来可能还会出现4-5级的地震活动,但短期发生更大级别的余震可能性小”,杜方表示。

此外,对于外界目前有质疑的本次地震活动与人工开采作业有关的猜测,杜方认为,从已知的地质数据看,本次地震为天然地震,与当地的应力的有关,而非人工干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