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五粮液宣布向宜宾震区捐款。

6月18日中午,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在官网公告,“6月17日22时55分,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五粮液集团公司研究决定捐款2000万元,帮助震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早些时候,五粮液集团曾在官网宣布,已派出救援队赶赴长宁灾区协助抢险救灾。公告称,“长宁地震后,五粮液集团衷心感谢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一切平安,第一时间已派出救援队赶赴长宁灾区协助抢险救灾!”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是五粮液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五粮液向震区捐款怎么回事?五粮液向震区捐了多少钱详细情况

6月17日22时55分,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据中国青年网报道,截至6月18日8时30分,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125人受伤。地震还造成部分房屋、道路、电力、通讯等设施受损,目前灾区仍有余震发生。

五粮液诞生于四川省宜宾市。其官网宣传片介绍,宜宾素有“中国白酒之都”的美誉,常年温和湿润,独具弱酸性的黄粘土是酿酒微生物生存的沃土。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近一年内,宜宾发生过两次5级以上地震:兴文县5.7级地震(2018年12月16日)、珙县5.3级地震(2019年1月3日)。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长宁县6.0级地震,震源深度超过10千米,属于构造地震。从地震带来看,此次地震处于云南昭通东侧到四宜宾北东向地震带,与汶川完全不属于同一地震带。

孙士鋐还解释说,本次地震或与2018年12月16日,发生在宜宾兴文地区的5.7级地震相关联,两次地震或属于同一震源,属于“双震性”地震。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