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羿射九日的神话故事,相信不少人都有读过,但以前并没有人质疑这个故事。近日,有一个8岁的小学生阅读了羿射九日的故事以后,提出来一点质疑,妈妈把小学生的质疑po到网上以后,令不少网友语塞,不得不说,这个小学生的逻辑性真的很严谨了,他的这个质疑似乎是有道理的。那么,羿射九日讲了一个什么样的神话故事呢?小学生为什么要质疑羿射九日?现在,就跟着小编来一起阅读一下羿射九日的原文,了解一下小学生的质疑吧。

小学生质疑羿射九日怎么回事?羿射九日原文阅读小学生为什么质疑

羿射九日简单的说是讲了这么一个故事:远古的时候,大地出现了严重的旱灾。炎热烤焦了森林,烘干了大地,晒干了禾苗草木。原来,帝俊与羲和生了10个孩子都是太阳,他们住在东方海外,海水中有棵大树叫扶桑。10个太阳睡在枝条的底下,轮流跑出来在天空执勤,照耀大地。但有时,他们一齐出来给人类带来了灾难。为了拯救人类,后羿张弓搭箭,向那9个太阳射去。只见天空出现爆裂的火球,坠下一个个三脚的乌鸦。最后,天上只留下一个太阳。

在羿射九日的原文中,有提到“江河里的水被蒸干了”这么一段话,但后面又写道“羿蹚过九十九条大河”。8岁的福州男孩小冯就疑惑了,江河里的水不是已经被蒸干了吗,羿是怎么蹚过九十九条大河的?随后,他的这个问题这个问题被妈妈晒到朋友圈,引起了网友的广泛的讨论。

不少网友看到小学生提出的这个问题,纷纷称赞这个小学生逻辑还挺严谨的,思维很好。同时也表示,现在的小孩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了。

无限制级无畏号核动力印钞机 : 干的是小河,趟大河说明大河也快干了,不然得架船啊

热心市民查先生 : 现在的孩子,可不是我们小时候那么好糊弄的

沙雕的那些事 : 我看到了未来一个学霸的崛起

鲸落海底予你温柔 : 可能这九十九条河干的慢

阿婷婷的微小博 : 敢于质疑 说明走心了思考了

夏雨9527 : 我们小时候哪里敢质疑啊

后来,这个小学生的妈妈为了解答孩子的质疑,还联系到人民教育出版社,编辑说,全国已有不少地方反映该问题,他也没法肯定对错,但会请专家判断,明年9月,教材可能会有更合理、更严谨的修订。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