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上午老人才下葬,中午家人就接到了随葬手机打来的电话。在江苏扬州宝应县夏集镇,发生了惊悚的一幕。

在扬州宝应等地区,亡人入土时,亲属会将他生前的生活用品随骨灰盒一同下葬,并在墓穴中洒一些硬币(垫背钱)寄托哀思。

2018年10月21日上午,李某(化名)的岳父下葬,当天中午一家人吃饭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直把大家吓出一股寒意:"来电人"竟是李某刚刚去世的岳父!

啥情况啊?这号码是老人生前用的,但手机上午已经和老人的骨灰盒一起葬下了啊!

在其他亲属的提醒下,惊魂未定的李某赶紧跑去墓地,查看后发现,墓碑有被人动过的痕迹,且墓碑下面的陪葬全都不见了!

无业青年专打墓地主意

民警调查后,锁定了夏集镇的两个小青年:大虾和老刘,并将二人抓获。

据了解,二人是一对"搭档",两人曾于2015年共同犯罪入狱,出狱后又聚在了一起。因为没有正当职业,也没有经济来源,两人竟盯上了殡葬风俗,打起了"垫背钱"的主意。

2018年9月到10月期间,两人"光顾"了五处墓地,专挑新墓"下手",先后撬了十五座墓穴,窃得现金、手机等物共计价值人民币一千余元,而这些钱都被两人用于吃喝。在偷了李某岳父墓穴中的手机后,他们无意中拨打了手机中存储的号码,两人的一系列盗窃行为得以暴露。

日前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二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最终两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分别判处罚金一千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