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世界上总有不少“省钱达人”,让普通产品摇身一变产生更多妙用,近日的“尿不湿种花”就是一例。

据秒拍发布的视频显示,郑州95后女孩小俞爱养花,将家里打造成小花园。听说尿不湿里的水凝珠可以更好地保护绿植的水分和养分,她索性把尿不湿当“储水土”,一口气买了20箱,称这样可以不用经常浇水,提高了种花效率。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网上流传的确实有很多用纸尿裤/尿不湿种花的“攻略”。攻略中表明,尿不湿中所含的吸水因子叫做高吸水性树脂(简称高分子SAP),它是制造婴儿尿布的绝好材料,可以吸收自身重量的50-100倍的纯净水。它是由淀粉和丙烯酸盐做主要原料制成的,所以对植物没有害处。

此外,SAP可以有效锁水,将其掺入泥土里,可以保持泥土的水分和湿度。而由于SAP有一定的凝固性,植物在泥土中也不会随便移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